海面透光

【架空东幻】烁金

第六章

等到夜的大幕完全掩住了天光,李如松才慢悠悠地顺着指示牌摸到食堂的大门。此时食堂里面的学生已经寥寥无几,还开着的窗口也很少了。

李如松随便走到一个窗口前领了一份,坐下来心不在焉地吃起来。这边的菜普遍比较咸,他在家里吃得惯了一时间有些不习惯。不过无所谓了,反正他也没什么胃口,可能唯一比较好的一点是在这里的食堂吃饭不需要刷卡或者付钱。

也不知道这些学院背后是什么样的组织在支撑,这里所有吃住和学习训练都是免费的,魏明带他来的时候还给家里留了一大笔钱,甚至还答应他每个月会给家里邮去不菲的一笔钱,不知道这是不是个例,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情况的话这背后的组织可真是资源雄厚了。

李如松食不知味地搅动着碗里的菜,想起了家里的妈妈和姐姐。他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远这么久过,当初就算因为江琉的原因魏明一说他便心里有了来的倾向,但如果没有这笔钱他也不会这么干脆地答应下来,毕竟妈妈身体不好,他如果在家还能多照应。不过现在有了这笔钱,姐姐应该已经把妈妈安排住进医院了吧?等下回去给姐姐打个电话吧。

下定了决心以后李如松便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专心致志地打扫碗里的饭菜。等他把最后一口扒进嘴里一抬头,差点把嘴里的饭呛到嗓子眼,对面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这儿的红头发女生,不就是下午刚刚才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Emily么?

Emily一只手搭在桌上,另一只手支在腿上,坐姿看起来咄咄逼人。她目光复杂地盯着李如松,见他狼狈地呛咳起来眼神里露出一抹嘲笑的神色,把手里的一瓶水顺手扔了过去。

李如松有些意外地接住,不过并没有直接打开,而是放回了桌上,等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了才从容地开口:“找我?”

Emily抬了抬眉毛,看着他若无其事的样子嗤笑了一声:“看起来是个毛头小子,不过倒还沉得住气。”

李如松没有吭声,不过心里对这长辈似的居高临下的点评有些腹诽。这女人就算比他大了点也不会超过一轮,用这种老气横秋的口气真是听起来不太爽。之前听江琉和罗小薇的对话,也真是怪不得江琉和她关系不太好,这种个性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不过想着他倒是忘了,江琉现在的脾气秉性似乎也并不比这个Emily好上多少。

“江琉让你加入流金阁了吧,你有没有答应?”

心里正想着的名字突然从对面人的口中说出来还真是让李如松心里吓了一跳,不过他却是面上丝毫异色未露,不动声色地反问道:“没有记错的话下午的时候你对着小薇姐说你已经离开流金阁了吧,那么这件事应该已经和你没关系了?”

其实李如松平时对待别人说话是绝不会这么冲的,但一是这个女人给他的印象不太好,更重要的是下午她离开流金阁加入了敌对的雷焱阁的事还是给他造成了一些影响,虽然嘴里还没答应进入流金阁,但其实他的心里已经偏向那一边了。

Emily皱了皱眉,李如松以为她要发火了,不过她倒是很快平静下来:“你不用这么警惕,这些其中的缘由你不懂,你只要知道我对流金阁的感情并不亚于他们任何一个人就行了。这次来找你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你,现在的流金阁早不是从前的那个了,江琉是个疯子,她现在已经神志不清了,流金阁被她带领迟早有一天会毁灭。我阻止不了,但我希望不会再有其他人被她牵扯进去以悲剧结尾。你好自为之吧。”

没头没尾地放下这一段话Emily就潇洒地抬屁股走人了,留下李如松在原地腹诽不已。大姐我认识你是谁啊,想告诉我好歹介绍一下前因后果吧,就这么一段话想让我明白什么?

想想她说的从前的流金阁想必是顾西辞领导的流金阁了,这个女人的离开肯定也是跟顾西辞的死离不开关系,可郁闷的是每个提到这件往事的人都讳莫如深。如果真要了解这段往事的话势必要与流金阁的成员多打交道,虽然他有种流金阁是个麻烦窝的感觉,但心里倒是没有多少动摇的。他来这所学院就是为了江琉而来的,不管有多少困难他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想通了这一点李如松就甩了甩头,不再考虑刚才那位不速之客的话,加快脚步回了宿舍。

等回了宿舍拿出手机想给姐姐打电话的时候李如松才发现,手机现在一格网也没有,打电话也不行上网也不行,他从一楼走到天台,没有任何用处。一筹莫展之下他正想敲对面的房门问一问的时候,那扇门却打开了,一个头发乱蓬蓬的中年男子探出头来,用一种他很熟悉的吊儿郎当的口气说:“不老实在房间里呆着,上蹿下跳的干嘛呢。”

“魏...魏老师?你怎么会在这?”李如松瞪大眼睛。

“嗬这话问得多新鲜呀,这里是教师宿舍,我不在这往哪去啊。”

“教师宿舍?”

“哦对了,还没给你安排房间呢,你那间是专门拿来安置外人的临时住处,中午的时候急着吃饭我把这事给忘了,你就先住着吧,等明天再说。”

“......”

这学校就没有靠谱点儿的人给专门安排新生吗?李如松突然很后悔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魏明上了他这条贼船。想想那个又漂亮又有气质的叶子睿老师,那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彭飞老师,哪个不比这大叔强啊?

似乎是看出来李如松脸色阴晴不定,魏明赶紧补救:“你这不是刚来吗,有什么困难之处跟老师说说,正好住在对门儿我也好照应照应你啊。”

“那真是谢谢老师您了。”李如松皮笑肉不笑地说。

魏明一边把他让进门一边说:“怎么了?看你刚才楼上楼下地跑。”

“魏老师,咱们这院里都没有网络吗?我想给家里打个电话。”

“哎,菜鸟,我带你进来的时候你没注意?咱们这院儿之所以普通人看不见就是因为设下了结界,基本上算是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如果想要打电话需要用特定的那几个公用电话才能连通外界信号,想要上网的话要用学校里的电脑室。不过提醒你啊,每个星期每个学生都只能上网一次打电话一次,多了你也连不上,有特殊情况跟老师联系批准。”

“每个星期只能上一次网打一次电话?”李如松难以置信地说,“你这比军校还严了吧?为什么?”

“你以为这是个什么学校?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身份?”魏明反问他。

“这里是八卦学院,是外界不可能知道普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接触到的学院,是培养灵师的学院!你大概还没搞清楚吧,打从你决定跟我走的那一刻你已经抛弃了普通人的身份进入到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里。虽然这两个社会存在于同一个空间,但它们是两个不同的维度,不会有交集。如果你放不下原来的那一切,你就永远融入不了这个新的社会!而且这些我当初已经跟你说得很清楚了,你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你那么凶做什么,我知道...”李如松愣愣地说。他突然间像失去了浑身的力气,跌坐在椅子上。低下头的一瞬间,他把流泪的冲动生生遏止下去。

这一天里遇到的所有事情,江琉的态度和对家人的思念,都让他突然发觉他当初做决定的时候还是太理想化了。这和你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甚至陌生的国度都不一样,这种感觉就像是你被隔离了,隔着透明的膜,虽然外面的世界看起来还是一如往常,但你明白你已经和他们不一样了。而回过头看里面的世界,你和他们依然不一样。你好像是走错了空间。

“哎哎干什么,我就吓唬吓唬你立个师威,你不是吓哭了吧?”

李如松挥开落在脑袋上的手:“无聊。”

看他没有真的哭魏明似乎才暗松了口气,不过面上还是嬉皮笑脸地说:“哎呀放心吧,刚来而已,过一阵子就会适应了。喏,你喜欢那个小崽子江琉当初来院儿里还哭了好几鼻子呢,还总想着闯结界跑出去,把叶子头发都愁掉了一大把,对着灯发誓以后绝对不养孩子,哈哈,后来还是我出去把...”声音就像被掐断了似的戛然而止。

李如松抬起头看他,他却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接着说:“总之你就不要想太多啦,想打电话的话明天上完课我就带你去公用电话那,不过首先呢你小子得先把修炼这事儿弄上正轨。你可是现在我收的唯一一个徒弟,可不能丢我的人呢。”

“什么?唯一一个徒弟?你别唬我啊,整个院儿里五六百人就你们仨老师,你就教我一个?那你之前干嘛来着,打扫卫生啊?”

“嘿你贫什么,刚来什么也不懂还贫。关键是修炼灵体这事儿吧和你以前的学科不一样,百分之九十八都是靠自己,别人帮不上什么。所以大部分九星院和修灵世家里送上来的都是借个地儿修炼,我们能起到的作用也就是保护他们的安全,然后遇到什么修炼上解决不了的问题给点意见,仅此而已。”

“像你这样的两眼一抹黑啥也不知道的菜鸟,只能是我们老师自己出去带回来的普通人了,你们对这些一无所知,我们就需要事无巨细地讲解,在修灵的这条路上简直就像是你们的爹妈,得教会你们从爬到跑。”

“九星院里的老师干这个,所以需要的人多,修灵世家里的长辈干这个,人家本来就有血缘。我们八卦院里的老师都来去如风从来不管的,能收你们这种菜鸟当你声'师父'不为过吧?”

李如松听了从善如流充满感情地叫了声:“师父!哎,我明白了师父,你们就是大学教授,我们呢就是莘莘学子里面的关系户,空降兵,你们的关门子弟得意门生,没错吧师父?”

魏明白了他一眼:“就你能。”

“师父我们既然这么自力更生,有没有课本什么的供弟子我参考参考?我现在还是什么也不懂呢,就怕修炼的时候太笨丢您的脸啊?”

“还课本,你到底有没有点灵师的自觉?有课本这东西流出去的话你收拾啊?你就别想这个了,明天我会教你如何修炼的,有什么不懂的问我就行了。早点睡觉吧啊,我困了。”魏明说着就开始赶人了。

李如松看着身后毫不客气关上的门,轻舒了一口气,不知这不靠谱的师傅是有意无意,经过这一番插科打诨他低落的心情还真的纾解了很多。

已经来了就不要想太多了,既来之则安之。他在心里说,记住,从今往后,我是灵师,是万里挑一的风属性灵师,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不再是普通人李如松。




评论